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张文喜: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湖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3-17 15:04:44

原标题:

全国人大代表张文喜: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3月12日,刚刚自北京返回的全国人大代表、武汉新洲区潘塘街陈玉村党支部书记张文喜,第一时间召集张文喜代表小组成员和村“两委”委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听取群众心声,研究陈玉村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意见。

此次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张文喜一共提交了三份建议。一个是关于以阳逻国际港为核心加快长江新区建设的建议。另外两个,分别是建议打造武汉中国种都和加强农村公益性墓地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三个建议,各有侧重,体现了一名来自农村基层代表的履职担当。

“此次会议,让人印象深刻、激动人心的时刻非常多。”张文喜说,大会在会议议程不减少、法定程序不改变的前提下,将会期压缩为7天,把“精简版”开成了“精华版”,确保了会议风清气正、紧凑高效,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高票通过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让在场的代表十分激动。”张文喜说,《决定》充分展示了中国政府和14亿中国人民维护国家安全、推进“一国两制”实践的坚定意志和决心。

“现场聆听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感觉非常振奋人心!”张文喜说,报告为下一步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接下来,他将带领村“两委”认真落实会议精神,贯穿到具体工作当中。结合陈玉村实际,要服务推进千亩早熟桃基地和苗木基地建设,以产业带动经济发展,让老百姓在家门口有工打、有钱赚。要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夯实基层党建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同时,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以“三进三帮”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代表职能作用,把代表工作做好做优,做出示范和表率。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