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河南省武陟县委书记参加界别小组讨论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1-03-16 11:12:38

原标题:立足区位优势 杜绝“可汤泡馍”——河南省武陟县委书记参加界别小组讨论会小记

“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召开,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委员们都是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具有卓越才干的精英分子,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广泛凝心聚力、汇聚发展动力,在把握政治方向上突现了‘政协站位’,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了‘政协担当’,在改善民计民生上体现了‘政协温度’、在锤炼过硬本领上显现了‘政协新貌’……”3月11日,河南省武陟县委书记秦迎军在界别小组讨论会上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对委员们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高度赞赏。

“尊敬的秦书记,我是北郭乡解封村支部书记,我所反映的是办学问题,‘乡村振兴,教育先行’,近年来,由于城市建设加快,农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教育的需求越来越高,稍微好点的家庭,不管孩子愿不愿意,都送到了县城读书,好多学生不适应长期住校的管理,尤其是小学生,长期缺乏父母的陪伴,身心得不到健康发展,成绩也逐渐退步,部分还出现心理疾病。我村小学占地17亩,因生源得不到保障,在2019年解散,2020年,招商引资了一所学校,投资300余万元对小学的硬件全面进行了提升,重新装修,由于县教育局一直担心产权问题,办学的相关手续一直得不到落实......”县政协委员贾向科说。

“贾委员做得很好,首先你要了解清楚小学的资产问题,投资办学是件好事,两会后,我会向教育局了解情况,找出病根,对症下药。”秦迎军认真记录过后讲到。

“会上,听到申琳县长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做强产业发展载体......支持陶封工业区发展’时,我激动得不得了,我的厂在县城东产业集聚区,现在面临最大的瓶颈就是招工难,我是县西大封镇西岩村人,1973年我村就开始做电缆生意,已经形成了电缆加工基地,由于受到土地的制约,我搬到了产业集聚区,土地有了保障,招工又出现了问题,好多人都不愿干,从老家招人,配备班车都不愿意来。我老家离陶封工业区比较近,很想重新回到老家发展。”县政协委员、河南省鑫博特种线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长洲皆大欢喜。

“李总的想法很好,你要是搬走了,我就把你的地方给收了。”县政协委员、焦作万瑞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岳小芳向对面的李长洲委员竖起了大拇指,笑着说:“我现在正面临着场地面积小,发展受限制的局面。小产品大市场正是对我们产品的真实写照,我们是业内知名企业,产品享有很高的美誉度,对外打造了一个现代化高科技企业的形象,当客户亲自登门考察时,狭小的厂房,拥挤的车间,往往与他们的心理预期产生了很大差距,也因为这个原因,我们的实力遭到部分国内或国外客户的质疑,从而影响了一部分订单。也因为场地受限,我们计划许久的智能化生产线迟迟无法落实。”

“为了追求最大化的经济效益,在中药种植和保存过程中不合理地滥用农药的行为屡见不鲜,这为中药的健康发展埋下了巨大的安全隐患。2020 版《中国药典》对中药农残检测提出了新的标准,‘四大怀药’是武陟的特产,怎样控制滥用农药,使农残标准达标,是我们着手解决的亟待问题。”县政协委员、河南九州天润中药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丁保玉向与会人员简单介绍了农残检测标准。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2020年和“十三五”作了全面的总结和回顾,体现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践行了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较好地完成了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实现了预定目标,成绩可圈可点,来之不易;对2035年远景目标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定位准确、目标清晰、重点突出;特别体现了创新驱动、融合发展的理念,增强了大家对全面加快郑焦一体化首位节点城市建设,争当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的信心和决心。

“离16:30分九届五次闭幕会还有30分钟!”小组秘书提醒。

“时间短、收获大,委员们的发言涉及了全县的社会经济发展、民生和社会管理等方面,内容很多,大家关注的问题充分印证了两会报告、规划、建议中的一些内容。我们要顾当前,立足武陟区位优势,杜绝‘可汤泡馍’模式,认真研读中央1号文件,通过《学习强国》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顺应国家政治的方向,两眼向外,解放思想,去寻找各自从事行业的方向,把有效的资源节约高效地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多地创造社会条件,更多地为强县富民发挥作用。”秦迎军表示。(王有强 闪卫)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