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有价值 快落实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1-03-15 09:30:00

原标题:有价值 快落实——河南濮阳市政协委员建议落地的“速成日记”

2月28日,河南省濮阳市市长杨青玖在科技工作专报上批示:“拟建化工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可与引进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等机构(包括市政协委员刘向东所介绍有关方面)一并考虑”。批示中提到的“市政协委员所介绍有关方面”,源于2月27日晚,杨青玖参加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委员分组讨论时的收获。

2月27日晚上,杨青玖顾不上吃晚饭,赶到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经济二组、工商联和农林组,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面对面听取政协委员意见建议。

当听到85后返乡创业青年——刘向东委员关于“聘请企业家作为招商顾问,对外来濮阳投资兴业的优秀企业家颁发濮阳绿卡,编纂濮阳《招商引资指南》”等6点建议后,杨青玖十分感兴趣。当场请市政协机关负责同志为刘向东提供市商务、招商投资促进中心负责同志的电话。特别是对于刘向东介绍的中国石油大学有关专家学者,更是书面批示市科技部门抓紧进行对接。

2月28日,刘向东就接到了市投资促进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的电话,详细听取他对招商引资工作的建议。3月1日,他就看到了科技工作专报上市长的批示,接到了市科技部门一起拜访中国石油大学有关专家的邀请。“市长对一名年轻政协委员的建议如此看重,更激发了我的履职热情,增添了工作动力。今后我将尽己所能写好‘委员作业’,为家乡多做贡献”,刘向东激动地说。(王有强 刘洪坤)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