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河南省鹿邑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召开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1-03-15 13:19:25

3月8日,河南省鹿邑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开幕。近300位委员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聚焦“十四五”规划纲要制定和实施,扎实履职尽责、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汇聚起奋力投身建设现代化鹿邑火热实践的智慧和力量。

鹿邑县委书记李刚首先代表中共鹿邑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和各位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

李刚指出,过去的2020年极不平凡。面对疫情冲击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

李刚强调,奋斗充满艰辛,成绩来之不易。最根本的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委、市委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全县干部群众万众一心、奋力拼搏的结果,也饱含着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县委对县政协工作是满意的,对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取得的成绩是充分肯定的。李刚代表中共鹿邑县委,向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就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李刚指出,已经到来的2021年,是一个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时间节点,“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今年的发展要求、发展目标、主要任务。面向新的征程,每一份力量都极其宝贵,每一点贡献都难能可贵。一要强化党的领导,更加把牢政协方向。二要强化服务大局,更加彰显政协担当。三要强化民本理念,更加体现政协价值。四要强化民主团结,更加汇聚政协力量。五要强化自身建设,更加展示政协形象。

李刚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工作,各级党委要始终把政协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巩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局面。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配合政协开展工作,认真办理政协提案,为政协委员履职提供有力保障,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

县政协主席雷申代表政协鹿邑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张志刚)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