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观点评论>>
建言资政谋良策谱新篇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 法治日报发布时间:2021-03-11 14:44:35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3月1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

今年政协会议的会期并不长,但在2021年这个特殊的年份却具有特殊的意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这个历史交汇点,中国将如何擘画新阶段的发展方向与路径?“三农”工作重心如何从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转移?民生清单该如何回应百姓新诉求?如何推进更高水平的改革开放?这些都离不开通过人民政协这个平台凝聚共识。

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政协运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优势,有效组织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有利于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与多党派合作有机统一起来,广泛汇聚人心和力量。

在此次会议上,从生态文明到乡村振兴、从科技创新到产业升级、从平台经济发展到数字中国建设、从民法典宣传教育到公共法律服务推进……广大政协委员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围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发展前景等,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为我国新发展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闭幕是新的开始。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历史坐标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期待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全面增强履职本领,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建言资政为新阶段发展谋良策、谱新篇,担负新的使命,成就新的光荣。(凌锋)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