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党永富:确保粮食安全 推动绿色发展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日报发布时间:2021-03-05 14:33:09

原标题:

党永富代表:确保粮食安全 推动绿色发展

粮食产量连续6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农业现代化水平提升,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突破60%;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取得新成效,化肥农药施用量连续3年负增长……“十三五”时期,我国现代农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

谈起“十三五”时期农业方面取得的成就,河南远东生物工程公司技术部部长党永富代表激动不已,“我们要扛起粮食安全这个重任,继续努力推动农业绿色发展、粮食生产量质双赢。”

“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用心侍弄土地,土地不会亏待人。”党永富代表说,几十年来,他一直在研究土壤,在保证粮食优质高产的同时,努力让化肥减下去、环境好起来。如今,他的这个量质双赢与环境兼顾的梦想,正随着“十四五”的到来逐步实现。

“十四五”时期,是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快农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党永富代表认为,为了确保“十四五”期间农业高质量发展,一方面需要通过科技创新继续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推动耕地污染治理、耕地退化改良、一般农田保护,为乡村振兴插上科技的翅膀;另一方面,需运用法律手段加强耕地土壤污染管控,保护好耕地确保粮食安全。这样,“大地母亲”才能更健康,才能让广大农民过上更美好的生活,让中国从农业大国走向农业强国。

“接下来,我们要汇聚更强大的力量,采取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支撑。”党永富代表说。(史哲)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