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重庆市人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召开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3-03 16:30:06

原标题:重庆市人大机关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召开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五届市纪委全会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3月2日上午,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市人大机关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书记周少政主持会议并讲话。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重庆市人大机关厅局级及以下党员、干部,《公民导刊》杂志社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总结了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工作,安排部署了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  

据介绍,2020年,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突出政治站位、政治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动机关崇廉尚廉的氛围不断巩固、持续向好。  

“2021年,要着力深化政治建设、着力抓好政治监督、着力转作风树新风、着力强化纪律建设。”周少政在讲话中强调,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聚焦落实“两个责任”强化政治监督、聚焦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强化政治监督、聚焦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强化政治监督;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解决“四风问题”,有效激发干部干事创业;要持续抓好日常监督,深入推进“以案四改”,夯实思想政治建设根基。  

周少政要求,要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坚持破立并举、法德结合、标本兼治,用正确思想、优良作风、正面典型持续激荡清风正气。要建立健全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瞄准主体责任落实,注重责任传导,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聚焦常委会工作安排,科学谋划开展工作,切实把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要强化思想认识,从政治上对待市委巡视,积极主动配合,认真检视反思,对症下药、靶向治疗,用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抓好整改。要始终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精文简会的要求,既在减少数量上着力,又要在提升质量上下功夫;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学习运用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宝贵经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要牢固树立注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  

周少政要求,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建立机关党委、纪委委员定点联系支部工作制度,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要深入推进“以案四改”工作方案的安排,认真自查自纠、对照剖析,推动以案示警向以案促改深化拓展;要始终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把好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时刻自重自醒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做到心有所守、言有所畏、行有所止。(廖灿勇)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