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山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3-03 16:20:20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1日上午,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齐涛、王云鹏出席,秘书长孙建功主持。

王良指出,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各项任务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动力源,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统筹做好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选举任免、代表履职服务等工作,切实做到学习教育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王良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学史力行、践行初心使命。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统筹兼顾,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压紧压实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加强宣传引导,注重工作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孙建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正确导向,抓好统筹结合,做实规定动作、做好自选动作,切实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学出工作实效。要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和常委会重点任务,明确目标责任,细化推进措施,做到学用结合,抓紧抓实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任务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学习教育为契机,狠抓“四个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的人大干部队伍,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人大力量。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