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程桔:“小丫书记”和村中新变化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湖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3-03 09:25:00

原标题:“小丫书记”程桔和村中新变化

“90后”姑娘程桔是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年纪轻轻就扛起了村里的重任。这个“小丫头”,被村民亲切地称为“小丫书记”。

2014年,24岁的程桔放弃城市里的高薪工作,回到自己的家乡湖北崇阳大市村担任村支书。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她带领着村民发展新兴产业、改善人居环境,将乡村建设得越来越好。

程桔带着本土石匠,将传统手艺与现代产业发展相结合,建设石艺工坊,带动村民就业,增加村集体收入。

村里组织建设的200亩(中)药材基地让村民们每年收获土地租金,还能从合作社拿到10来万的务工工资。

村貌越来越美,文化广场上总能看到,村民带着小孩嬉闹玩耍。

程桔说,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更要服务好人民,传递好群众的心声。

今年两会,这位“90后”代表也打算提交一条建议,她希望铁路能够通到家乡,让乡村更美、村民更富。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