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致公党青岛市委会建议打造胶东半岛旅游带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报发布时间:2021-03-03 11:03:46

原标题:

致公党青岛市委会建议:打造胶东半岛滨海黄金旅游带

胶东半岛海洋旅游资源丰富,海洋历史文化悠久。在加快推进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背景下,胶东五市该如何联合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区域旅游品牌?日前,致公党青岛市委会对此提出了建议。

致公党青岛市委会认为,胶东五市应进一步系统梳理海洋文化旅游资源,构建独具特色的胶东滨海旅游产品体系,寻求共性,突出特色,形成“条状”产品体系,实现特色文化错位发展,避免同质化,打造滨海黄金旅游带。应加大资源整合营销力度,共同开拓客源市场,通过旅游推介会、旅游大篷车、旅游体验团等形式进行线下联合推广,打响“胶东滨海黄金旅游带”的品牌。

针对当前胶东五市缺少海洋主题特色鲜明的“航母级”旅游大项目的情况,致公党青岛市委会提出,应充分把握区域一体化发展历史机遇,建立“双招双引”信息资源共享机制,积极引进和开发海洋主题乐园、海岛度假村、海洋考古研学基地、海洋牧场等涉海类旅游大项目。各地文旅集团、企业、协会等应紧密合作,通过建立胶东文旅产业发展基金平台等方式,做大做强文旅大项目,提升产业发展能级,改善供给结构,推动产业升级。同时合力推动完善线上旅游查询系统、旅游交通服务设施等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通过提升软硬件服务水平,树立胶东滨海高品质旅游形象。(陈小艳 王晨霞 李建晖)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