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会持续推动“九琼合作”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报发布时间:2021-03-03 11:02:11

原标题: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会:持续推动“九琼合作”项目再一次“开花”

2月22日,在三亚水稻国家公园,姹紫嫣红、形态各异的菊花香气四溢,100个品种的菊花花型在海南首次展示,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赏。参展的各类花卉是海南省合作引进的重点科技项目,由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副主委、南京农业大学校长、中国菊花学科首席科学家陈发棣和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副主委、海南省农科院副院长曹兵等共同牵头完成。充分展示了“九琼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并以此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菊花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是我国传统名花和常用中药材,文字记载始于西周,迄今3000多年。此次试验试种菊花花型花色丰富,具有开花多、花型小巧而多变、花色多样等特点,是近年来我国最受欢迎的切花新种类之一。曹兵介绍,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会将继续深入推动“九琼合作”项目,并在耐热菊花品种开展更多的科研攻关,推动海南省菊花产业链建设及菊花特色休闲旅游产业的培育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农旅融合。

据悉,“九琼合作”签署两年多来,取得丰硕成果,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会多次围绕海岸带生态保护和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活动,举办“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第23次科学座谈会,先后在昌江县七叉镇重合村开展了种植诺丽果树项目,举办2020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人才发展论坛等活动。(陈启杰 岳江)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