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王慧:实干担当行在先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山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3-01 13:58:03

原标题:

省人大代表王慧:实干担当行在先

在诸城市,有这样一位省人大代表,她忠实履行代表职责,立足本职岗位,把“做好党的文化事业,用文艺形式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作为坚定信念,赤诚于心,奉献于行,以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的社会责任和敢于奉献的时代担当。她就是省人大代表、诸城市文化馆副馆长王慧。

当选山东省人大代表以来,王慧时刻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信念,立足岗位,创新实践,依法履职,为民代言,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履行了一名人大代表应尽的职责。她先后三次参加省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代表集中培训班,列席山东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积极参与省脱贫攻坚验收 (临沂地区) 活动。先后参加省、潍坊市及诸城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调查视察、执法检查、工作评议等活动10余次,在大气污染防治、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学前教育发展、扫黑除恶等调研视察活动和山东省水资源条例贯彻实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贯彻实施等执法检查活动中,立足实际,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

依托诸城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的“两进三诺”活动平台,王慧定期到社区代表活动站接待人民群众,对群众的呼声及时进行分析研究,整理成合理化的意见建议,转交有关部门单位办理。2018年1月在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她领衔提出《关于对墙夼水库水域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的建议》,得到省环保厅的高度重视,省环保厅依法划定水源保护区,加强环境执法监管。2019 年2月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她参与提出《关于推进京沪高铁东线过境诸城的建议》,得到省发改委、交通厅的高度重视。2020年1月在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她又提出《关于给中小学教师和学生减负的建议》,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制定了减负进度表。

作为从事文化工作的一名人大代表,王慧始终坚持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用默默无闻的言行,忠实践行党的文艺工作思想,为实现诸城市文化的繁荣发展作出了不懈努力。她连续多年策划组织“庆新春广场文艺演出活动”和 “文明之夏”广场文艺演出,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参与诸城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的“炫艺龙城”全民综艺大赛评审活动。比赛期间,她几乎天天都工作在农村一线,白天是指导村民排练节目的辅导老师,晚上就变成了演出评委。 

“下一步,我会把履行代表职责与做好文化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为己任,不断创新文化活动的形式和内涵,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王慧说。(杨东燕)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