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杭州西湖区人大通过“四抓”助推防灾减灾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浙江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3-01 13:50:06

原标题:杭州市西湖区人大通过“四抓”助推防灾减灾工作 

开春之际,杭州市西湖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安全发展理念,前期通过调研,针对消除风险隐患等问题,提出加强防灾减灾安全工作等意见建议。对此,西湖区政府高度重视,通过“四抓”深入推进防灾减灾安全工作开展,通过推动各个避灾安置场所责任落实,以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指数,助力全区安全发展更上新的台阶。

一是抓灾害信息员队伍培训。通过广泛发动、层层组织、强化考核、定期通报等手段,强化工作责任落实,推动灾害信息员队伍培训落到实处。2020年度灾害信息员培训率不低于灾害信息员总人数的30%。区级对镇街级灾害信息员培训范围做到100%全覆盖,镇(街道)级对村(社区)灾害信息员培训范围做到70%以上覆盖率。

二是抓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针对今年疫情的特殊情况,工作人员创新了工作方式和载体,组织开展了网络指导与建设工作,依托浙政钉、微信群、公众号、邮寄等方式,保障了避灾安置场所建设进度。目前全区已100%完成2020年度24个规范化建设任务和108个可视化目标。

三是抓自然灾害风险普查。此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辖区内的首次全面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人员向相关专业人士认真学习、多次沟通、科学调整,以降低实施任务过程中出现的风险。且针对普查专业性强、涉及内容多、存在风险等特点,设立了项目实施明细,制定了安全标规范标准,确保了普查任务的安全进行

四是抓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宣传。开展防灾减灾安全知识进企业、进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各镇街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制作社区展示牌、广告宣传画册、公交站展示屏等,覆盖11个镇街。制作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宣传抖音视频、拍摄通俗易懂防灾减灾知识微电影,进行了广泛宣传和推送。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