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浙江湖州市“五星级”代表联络站全覆盖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浙江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2-25 14:38:25

原标题:湖州市率先实现预算联网监督“五星级”代表联络站全覆盖 

2020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相关部署,加快推进基层人大和代表预算监督的智能化、信息化,湖州市将预算联网监督系统部署至全市所有133个五星级代表联络站。

预算联网监督进五星级代表联络站,有利于基层代表和群众近距离接触预算、了解预算、监督预算,使预算监督更接“地气”,夯实了预算监督的基础。通过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全面细致、图文并茂地展示财政收支、预算执行、民生实事、政府债务、政府投资项目、预算绩效等情况,让基层代表和群众了解了政府的钱从哪里来,花到哪里去,花得怎么样,无异于将一本财政运行“百科全书”送到了基层代表和群众的身边,从而充分保障了代表和群众对政府预算的参与权、知情权、监督权,也是提高财政透明度的有益尝试。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