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宁波鄞州区人大助力“留工防疫”两战全胜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浙江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2-25 14:36:11

原标题:宁波市鄞州区“四个一”助力“留工防疫”两战全胜 

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人大常委会高度关注疫情防控和留工优工问题,积极开展“四个一”活动,助力区域“留工防疫”两战全胜。

一是印发一份“倡议书”。号召全区1037名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通过主题接待选民、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带头做好个人防护,关心关爱留鄞务工人员,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留工防疫”两战全胜贡献人大力量。

二是开展一次“码说防疫”主题接待。1月上旬,在区人大代表联络总站和25个镇街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同步开展“码说防疫”主题接待活动,公安、民政、人力社保、文广旅体、卫生健康、综合执法等部门负责人通过直播连线、“码上”解答等方式,当场回复选民提出的107条政策咨询,并对19个问题作出整改承诺。

三是开展一次“留工防疫”督查调研。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组赴联系街道、部门开展“留工防疫”督查指导,各镇街人大组织代表开展防疫检查、留工调研,通过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助力打好“三留一稳”组合拳。教科文卫工委督促职能部门给留鄞随迁子女定制寒假学习“大礼包”,东吴镇人大建议打造“产业链式”留工方式,均取得较好成效。

四是开展一次“送温暖”志愿服务。区人大常委会提出倡议后,各镇街人大、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云龙镇人大代表发出“留人”红包200余万元,塘溪镇人大代表“寒假暖心班”为留鄞随迁子女提供托管服务,潘火街道人大代表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夫妻房”“家属岗”等福利,得到外来务工人员的一致点赞。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