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陕西​宁陕县人大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陕西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2-24 17:30:00

原标题:

宁陕县人大: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 

近年来,陕西省宁陕县人大常委会找准立足点,发挥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的重要作用,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深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巩固干部职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增强政治意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和兼职工作人员,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实行“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各负其责,明确工作责任,层层抓落实,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不断提高党建带群建工作水平。加强对机关支部、机关工会、共青团、妇女组织等群团组织的领导,积极开展岗位建功、志愿服务、技能竞赛、巾帼建功等活动,定期举办丰富多彩的机关文化、体育、联谊等活动,充分激发广大干部职工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动力和活力,党建带群建效能日益提高,党建引领队伍发展作用日益明显。突出党性锻炼。组织党员干部到寨沟村“主题党日”教育(产业扶贫)实践基地,通过春种鲜食玉米、秋冬种油菜,引导党员干部在劳动实践中体验为农不易,养成勤俭节约的新风尚,锻炼党员干部务实作风,提升党性修养。

强化理论武装,唱响意识形态工作主旋律。把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舆论引导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召开专题工作部署动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入发动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致宁陕县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号召代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带头加强自我防护、带头做好宣传工作,组织机关30多名帮扶干部以电话、微信方式,与帮扶群众进行交流,让群众在最需要的时候,听到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的声音,营造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舆论氛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舆论支持。把理论教育作为长期工作任务。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做好县人大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支部学习,在强化理解、坚定信念的同时,推动党员思想、作风的转变。

强化阵地意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管理权。县人大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努力构建网上网下联动管理的网站舆情管理工作格局。做好舆情管控。充分认识做好网站舆情管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注重分析研判,对QQ工作群、微信群等自媒体进行实时监控,强化对宁陕人大网站、宣传展板、文化长廊等信息发布前审核,积极掌握舆论主动权,确保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加强教育引导。利用集体学习、上党课、研讨、组织生活会等契机,强化对职工基本职业道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引导,号召干部职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和思想引领作用。积极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县人大党组成员分别到包联的镇为镇村干部、人大代表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发展定位,紧盯热点,抓实重点,突破难点,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脱贫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谋好全局,力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罗友萍)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