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海宁市人大三个面对面督办视察意见落地落实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浙江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2-23 14:33:52

原标题:海宁市人大三个“面对面”督办视察意见落地落实 

为有效推动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意见落地落实,浙江省海宁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对接会,组织市人大代表与政府部门面对面,围绕如何更好地落实视察意见,听取政府汇报,征求代表意见,抓实跟踪监督。

一、面对面听取情况,抓准监督重点。对接会上,市政府对人大常委会视察意见明确的各项工作进行了逐项汇报,让与会代表全面、真实地了解意见落实情况,以及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做好视察意见落实工作,相关部门在会前专门对视察意见落实进行了分工,对村(社区)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改进。

二、面对面分析讨论,形成监督共识。针对当前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代表们从基层工作实际出发提出意见建议,如优化清运方案、落实物业公司和各行业主管部门管理职责、加大乱扔混投的处罚、加快建立和完善分类回收体系、加大限塑令和光盘行动的宣传力度等等,并重点针对“撤桶建箱”和农村智慧收运等分类模式推进过程中碰到的难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探讨,在讨论中形成共识。

三、面对面交办问题,力求监督实效。在形成视察意见交办政府的基础上,对于基层代表们反映强烈的垃圾分类各环节的难点痛点堵点,人大常委会分别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进行再交办,并实行清单化跟踪、销号式管理,通过持续跟踪再抓落实,进一步督促政府及相关部门对标对表精准落实整改举措,寻找最优解决方案,有效抓好视察意见落实,有力推动政府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