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杭州滨江区人大围绕四方面做好人大工作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浙江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2-23 14:32:27

原标题:杭州市滨江区人大四“化”做好新一年人大工作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新年第一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研究部署2021年区人大工作,围绕“四方面”做好人大工作。

一是细化目标任务,清单化落实。要围绕区委的工作要求和人大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做到项目化管理、清单化落实、工作到岗、责任到人。

二是增强工作实效,专班化运作。协调好各工委之间的力量,打好组合拳,形成专班化运作,多部门共同协作,完成好任务目标。在继续深化“六个一”的基础上,再增加“三个一”的建设:一是一个会。滨江作为亚运会的主会场所在地,区人大将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相关主题活动,发挥好人大优势,助力亚运会相关工作。二是一次换届。要统筹谋划好区六届人大代表的选举工作,扎实做好换届选举。三是一届一评议。今年要完成好7个政府部门的述法评议和“两官”评议,“两官”评议与政法系统教育整顿活动相结合的文章,开展监委专项评议工作。

三是坚持头雁担当,数字化赋能。根据省、市两级人大对数字化改革管理改革的要求,结合区人大原有的建设基础,继续推进智慧人大建设,进一步深化各级人大之间的联系,加强代表与选民的联系

四是发扬“三牛”精神,全能化提升。要学习发扬老黄牛、拓荒牛、孺子牛的“三牛”精神,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建党100周年,区人大换届承上启下之年,工作上要有全面提升,自身也要有相应提高,为滨江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