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浦东新区人大常委会与区政府对接工作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上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2-22 15:32:01

原标题:浦东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与区政府党组沟通对接2021年工作 

2月20日下午,上海市浦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与区政府党组举行2021年度工作通气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田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德彪、谢毓敏、王辛翎、刘宇青、陈红专,副区长董依雯、李国华、吴强、杨朝、吕雪城就相关重点工作进行沟通交流。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黄宏通报人大2021年度主要工作,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章灿钢通报政府2021年度主要工作。

迎伟同志表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浦东新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了积极成效,发挥了全市经济发展的稳定器、压舱石、动力源作用。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人大与政府的共同推进,得益于人大常委会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监督指导,得益于广大人大代表的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今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希望人大继续强化法治保障,发挥人大监督的支持和促进作用,形成推动工作、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

迎伟同志指出,新的一年,浦东要用好开放优势,始终站在地球仪旁思考高水平改革开放,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让浦东开发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做强创新动力,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发挥浦东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中的核心作用。夯实民生保障,积极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用政府的进步指数、卓越指数换取人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春华同志指出,今年的人大工作,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做到四个“聚焦”:聚焦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深入推进法治保障工作;聚焦“十四五”开局起步,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与政府同心协力;聚焦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聚焦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常委会和机关工作质效。同时,在区委的领导下,认真组织好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