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湖南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会议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湖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2-22 10:58:29

原标题:彭国甫在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会议上要求 在落实省委部署和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上发力

2月20日下午,湖南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会议。

2月20日下午,湖南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会议,就2021年工作进行进一步安排部署,讨论提出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教科文卫领域拟重点处理类代表建议,研究关于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结果报告的审议意见等文件,对做好修订《湖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编写《湖南省长株潭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释义、召开对口联系部门座谈会等近期几项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国甫出席并讲话。

彭国甫对教科文卫委一年来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教科文卫委是一个讲政治、有活力、重团结的集体,工作务实创新、亮点纷呈,要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开好局、起好步,认真做好今年工作。

彭国甫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把落实省委重大战略部署和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作为工作着力点,推动“党言党语”“法言法语”“群言群语”有机融合,统筹做好教科文卫领域立法、监督、调研、代表建议督办等各项工作,补短板、强弱项,见行动、见实效,为党奋力干活,为民奋力立行,为法奋力生威,真正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梁肇洪主持会议,副主任委员肖国安、陈佳新参加会议。(作者/周琪 摄影/周洁)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