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观点评论>>
让我们携手,奔跑在这春天里!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人大》发布时间:2021-02-18 11:19:39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在这辞旧迎新、同贺新春的时刻,我们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衷心祝大家牛年大吉、万事如意!

时间的河流奔涌向前,具有里程碑意义的2020年,注定在浩渺的历史长卷中镌下独特的深刻印记。

过去一年,我们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诠释人间大爱,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抗疫史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十三五”圆满收官,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中国方案中国主张登上国际舞台,为国家担当,对世界尽责……

我们“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

这是新中国历史坐标系中的闪亮脚注,更是每一位“平凡英雄”共同书写的史诗画卷!

巨变的时代如炬,前进的信念更磐。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以时不我待的担当主动驰而不息迎难而上,回应时代呼唤,维护国家利益,护航社会治理,捍卫个人权益,以良法善治守护每一个人,激发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焕发更强大生命力、更巨大优越性:

民法典高调问世,量身定做“权利宝典”;香港国安法一锤定音,铸香江安澜主心骨、压舱石;公共卫生立法修法高歌猛进,锻造“法治疫苗”……

“一决定一法”执法检查斩公共卫生风险源头;连续三年聚焦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助力美丽中国建设;首次听取国家监委专项工作报告,加强法律实施和“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监督……

代表进一步深入参与常委会各项工作、加强常委会组成人员同代表联系,扎牢制度“根系”,夯实民意基础。代表以勇毅笃行的奋斗精神,凝心聚力战疫战贫,抒写担当与奉献的诗篇……

在我们或激昂铿锵,或低吟浅唱的讲述和记录中,人大工作的新时代品格跃然纸上,人大故事进一步飞入寻常百姓家,我们也荣幸地收获了一大批忠实粉丝。

新的一岁,希望你与我们继续同行,在波澜壮阔中见证人大制度成长,解读人大制度密码,感受人大制度魅力,体悟人大制度温度,一同为祖国民主政治的伟大进程鼓与呼!

百年风华正茂,“十四五”开局起航。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小小红船已成长为巍巍巨轮,引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国人大将以更多精品立法、有力监督等,关怀人民群众冷暖,希冀国泰民安,关切世界和平发展,以法治力量护航“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拉开农历牛年的序幕,相信你已经怀抱梦想,整装待发。沐浴着新春的阳光,吹拂着新春的微风,让我们阔步向前,投身历史使命任务,奉献于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在时代洪流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携手奔跑在这春天里!(孙梦爽)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