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去年制修法规25件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法治日报发布时间:2021-02-09 10:35:18

原标题:

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去年共制定修改地方性法规25件 

1月28日,时任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萌在江西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称,在过去的一年中,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行使职权、积极开展工作。全年共制定修改地方性法规25件,批准设区的市法规、决定23件,对152件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作出决定决议9项;听取审议有关报告15项,开展专项工作满意度测评1次,检查6部法律法规实施情况,办理代表建议464件,开展专项监督3项。

周萌指出,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准确把握人大监督的政治定位和法律定位,围绕全省改革发展和民生保障重点问题,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坚持发挥执法检查“法律巡视”监督利剑作用,检查公证法、高等教育法、土壤污染防治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和旅游条例、旅游者权益保护条例实施情况,推动法律法规贯彻实施。开展助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活动,推动旅游购物“先行赔付”制度落实,助推全省旅游产业疫后振兴,进一步提升“江西风景独好”品牌影响力。(黄辉)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