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干部会议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辽宁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2-09 08:35:00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干部会议

张国清出席并讲话

2月7日上午,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会议,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国清说,辽宁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通过了辽宁省“十四五”规划纲要,描绘了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的宏伟蓝图。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全体机关干部要依法履职尽责,紧跟时代步伐,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作出人大新贡献。

张国清强调,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人大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必修课和基本功,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确保人大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张国清指出,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全局中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养成在吃透党中央精神前提下开展工作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自觉在大局下行动。助力辽宁实现高质量发展,聚焦“三篇大文章”、补齐“四个短板”、落实“五大安全”政治责任、做好“六项重点工作”等重点任务,提出更多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建议,力争转化为更多高水平制度创新成果。在法治辽宁、信用环境建设中担当作为,综合运用法定职能、法定手段,更好发挥人大监督作用。

张国清强调,要深入研究把握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自觉遵循立法规律,增强立法针对性适用性可操作性,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充分发挥人大监督推动落实作用,围绕“数字辽宁、智造强省”,法治辽宁、信用环境和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盯住具体问题持续跟踪监督到位。更好服务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张国清要求,要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高质量履行各项职责。加强作风建设,发扬斗争精神,推动人大工作提质增效。

会前,张国清与部分机关干部围绕做好代表履职、备案审查和机关服务保障等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轶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