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甘肃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立法工作会议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甘肃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2-08 15:48:34

原标题:马青林在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会议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高质量完成年度立法任务

2月7日下午,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立法工作会议,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青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立法工作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地方立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自觉把立法工作放在全省工作大局中来考虑、谋划和推进,不断提高地方立法工作的政治站位和理论水平。

马青林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充分发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作用,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积极回应人民关切,增强法规的针对性和可执行性。要始终坚持维护社会主义法治统一,确保法规不与上位法相抵触,确保上位法在甘肃省的贯彻实施,及时跟进清理地方性法规。要始终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切实提高地方立法质量。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密切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推进预备调研项目,做好法规清理工作,确保立法计划任务如期圆满完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