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陕西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陕西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2-08 15:08:59

原标题:我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连日来,陕西省各地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切实将省两会精神落地落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

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2月7日,陕西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部(室)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精心谋划、扎实推进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会议要求,省直各部门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省两会精神,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省民宗委

不断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2月3日,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推动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契机,主动对标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重点工作,认真谋划民族宗教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创新发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依法加强民族宗教事务管理,不断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省司法厅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2月4日,陕西省司法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今年的省两会背景特殊、节点关键、意义重大,是总结“十三五”、开启“十四五”的一次重要会议。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围绕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陕西、法治陕西的目标要求,努力完成好司法行政职责任务,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起步之年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司法行政智慧和力量。


省交通运输厅

统筹推进交通运输各项工作

2月5日,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紧紧围绕全省大局谋划、统筹推进交通运输各项工作,认真梳理和研究涉及交通运输的各项重点任务,逐条细化分解,确定责任部门和单位,建立分工明确、任务清晰的落实工作台账,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如期完成,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高质量的交通运输保障。


省商务厅

积极推动外贸创新发展

2月3日,陕西省商务厅党组专题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全省商务系统要围绕新发展理念,在构建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建设上形成新举措;聚焦新动能培育,积极推动外贸创新发展;强化精准服务,提高利用外资、内资质量;深化制度创新,在自贸试验区和开发区建设上实现新突破;深入开展电子口岸建设,大力推动综合保税区建设,助力陕西高水平对外开放。


省文化和旅游厅

扎实做好文化旅游工作落实

2月3日,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干部职工要将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主动地践行“国之大者”要求。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紧扣“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目标,扎实做好文化旅游工作目标任务的落实。


省妇联

推进三大特色产业提档升级

2月5日,陕西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对女科技工作者、高素质人才的团结引领,推进妇女手工、巾帼家政、巾帼现代示范农业三大特色产业提档升级。着力凸显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大力推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培育好新时代家庭文明新风尚。全面深化妇联组织自身改革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巾帼力量。


省地方志办公室

进一步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优势

2月1日,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实质,为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地方志智慧。要结合实际认真谋划好新时期地方志发展规划,推动全省地方志事业繁荣发展。要提升服务,认真组织好“讲述黄河故事、传承黄河文化”主题活动,进一步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优势,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作出新贡献。


省作协

高质量推动文学陕军迈上新征程

2月1日,陕西省作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系统谋划,突出抓主业、抓宣传,凝心聚力服务作家会员、服务文学创作、服务文学事业发展,高质量推动文学陕军迈上新征程,为我省加快追赶超越步伐贡献文学力量。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引领,筑牢全省文学界守正创新思想根基;要加大重点作品扶持力度,狠抓精品力作创作落实;要优化文学人才培育引进机制,不断壮大高水平创作队伍;要加强文学阵地建设,着力提升品质水平。


安康市

着力提升经济质量效益

2月6日,安康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会议强调,省两会为全省改革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认真对标对表、把握大局大势、推动落实落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着力提升经济质量效益、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开放型经济发展实效、城镇综合承载力、文化软实力、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奋力谱写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西北工业大学

始终勤奋踏实为国家建设作贡献

西北工业大学校团委和学生会组织团员青年收看聆听省两会实况,交流分享学习体会,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来自学校多个学院的同学们纷纷表示,省两会全面回顾总结“十三五”成绩,提出“十四五”奋斗目标和今后的任务,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增强自身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勤奋踏实,一步一个脚印,用自己的青春为国家发展建设作出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