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一江一河滨水区域条例立法双组长会议召开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上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2-08 11:55:01

一江一河滨水区域条例立法双组长会议召开 

黄浦江、苏州河滨水区域综合立法已经列入今年市人大年度立法工作计划。2月7日,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贵玉、市政府副市长汤志平召开立法双组长推进会议。据悉,黄浦江、苏州河滨水区域立法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上海市黄浦江苏州河滨水区域条例(草案)》已经形成初稿。上海市人大城建环保委主任委员崔明华主持会议。

会上,上海市住建局负责人汇报立法工作进展情况。市司法局、市规划局、市交通委、市水务局等政府部门负责人,以及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对条例(草案)的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出意见、建议。

汤志平副市长在讲话中说,此次立法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黄浦江和苏州河是上海的母亲河,最能体现上海城市特色,要通过立法彰显一江一河区域的重要性,将滨水区域开放空间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要通过立法倡导人民性,把最好的资源给人民群众。还要通过立法体现整体性和规范性,在规划、建设、管理、运营等方面,体现较为统一的要求。在倡导统一性的同时鼓励多样性和原创性。

肖贵玉副主任要求各相关部门对条例(草案)起草过程中的重点问题,如完善安全保障和应急机制、加强同一规划和统筹建设等,进行认真思考。他表示,此次立法对用好滨江区域提出了更高要求,相关部门要让一江一河区域体现上海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底蕴,不仅要从外在而且要从内在体现上海“城市客厅”的新形象。(仲颖)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