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建议鼓励台湾青年在大陆从事直播电商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报发布时间:2021-02-08 10:10:39

原标题:

民革杭州市委会建议:鼓励台湾青年在大陆从事直播电商

越是形势严峻复杂,两岸民间交流越是不能停、不能断、不能少。电商直播契合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意愿,对台湾青年的吸引力巨大。在日前召开的杭州市政协全会上,民革杭州市委会建议,推动台湾青年在大陆直播电商行业创业就业。

民革杭州市委会在调研中了解到,去年,浙江省提供了1200个台湾青年直播电商培训名额,要努力培育30位以上台湾青年头部主播。杭州市推出“千名台青主播培养计划”,旨在2022年前,培训超过1000位台湾青年学习直播电商行业。而当下主流的直播电商平台,台湾青年都可以通过手机登录,但是无法完成直播实名认证,也就无法开启直播的功能。大部分台湾青年几乎没有系统性、专业性了解大陆直播电商信息的渠道和媒介,导致很多台湾青年知道直播电商发展所带来的红利,但是不知道从何了解、如何切入。

为推动台湾青年在大陆直播电商行业创就业,民革杭州市委会建议:出台鼓励台湾青年从事直播电商的创就业优惠政策;提供相关人才、创业、就业、电商等政策的综合信息途径,方便台湾青年在从事直播电商创就业中了解其他叠加政策;设置针对台湾青年从事直播电商的培训和认证中心的试验点,为其提供针对性、系统性培训,尤其要增加涉及两岸政治风险的培训内容并普及相关法律。(鲍蔓华)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