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上海市嘉定区六届人大八次会议胜利闭幕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上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2-07 13:54:42

原标题:嘉定区六届人大八次会议胜利闭幕 

2月6日上午,上海市嘉定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综合办公楼博乐厅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陆方舟、许谋赛、周文杰、王其明、张德祺、王建新、宗斌、陈小鸿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陆方舟主持闭幕大会。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主席团其他成员,区委、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监察委员会、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人。

大会应到代表224名,实到代表212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选举方式,补选宗伟为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正局、魏进文为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先后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陆方舟在会上讲话指出,去年以来,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变化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广大代表立足本职,自觉投身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积极参与“十四五”规划专题调研,为嘉定奋力夺取“双胜利”贡献了智慧力量,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陆方舟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新起点,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推进全过程民主,持续拓宽代表知情明政渠道,当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不断改进工作,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全体人大代表要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市委部署、区委安排上来,提振奋发有为、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聚焦加快新城新一轮建设、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核心承载区、建设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长三角节点功能建设和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五个发力”,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在嘉定打造“创新活力充沛、融合发展充分、人文魅力充足”的现代化新型城市建设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嘉定区区六届人大八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建议69件。(孙悦)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