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德州陵城区“夫妻档”委员携手履职惠民生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1-02-07 10:40:30

原标题:

德州市陵城区:“夫妻档”政协委员携手履职惠民生

1月2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德州市陵城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会场中,有这样一对85后“夫妻档”委员,丈夫许虎松是陵城区滋镇党委副书记、政协联络室主任,妻子钟滔是陵城区教体局计财科科长,夫妻二人怀揣民意、携手参会,成为本届两会上的特殊“风景”。

“2020年我是第一次参加政协大会,当时她已经是参加了四次大会的老委员了……能够共同参会我们感到十分荣幸,但更多的是一种使命感、责任感。”许虎松感慨地说。他原来从事纪检工作,一直羡慕妻子能作为区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建言献策。2019年由于工作调整到乡镇工作,他也成为了区政协委员。

作为一名在乡镇工作的政协委员,许虎松两年撰写的提案都是事关农村经济发展,今年他在《关于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提案》中,围绕落实统筹城乡协调发展的政策,改善农业发展的环境与条件;加大非农生产力度,加快农村劳动力的转移速度;加快农村土地制度的完善速率;创新农业组织形式,完善农业产业化四个方面提出了建议。他说:“在提案撰写中,我们俩站在不同角度,听取不同呼声,相互帮忙提建议,尽力写出有质量、有针对性的提案,认真履职,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

钟滔从2013年调入陵城区教体局工作,由于工作业绩突出,先后获得全市五一劳动奖章、全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全省教育慈善奖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7年,被选为区政协委员,2018年被评为全区优秀政协委员。期初,钟滔的提案围绕教育工作,随着她对政协委员职责理解和认识的不断深入,现在开始跳出工作岗位看民生,此次就撰写了《关于加强物业公司管理水平的建议》的提案。

小区物业管理是广大市民群众实现高品质生活的迫切需求,物业管理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关乎住户的切身利益。针对目前物业管理不规范导致的乱停乱放、占用公用场地、卫生不达标、基础设施年久失修、随意放养宠物等突出问题,钟滔提出了强化小区配套设施的管理,加强行业培训,促进全区物业服务队伍素质和物业行业服务水平提高;建立相应考核机制,加强物业行业的监督和监管,推进小区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采取措施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等四条提升物业管理服务质量的建议。  

虽然今年已不是夫妻二人首次参加两会,但共同履职的热情与干劲一如既往,也对未来更好履职充满了期待。“接下来,我们将深植为民情怀,围绕民生事业写好提案,履好职尽好责,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钟滔说。(永兵)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