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山西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1-02-07 10:34:57

2月4日,山西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政协抓好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山西省政协主席李佳主持并讲话。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晓波、张瑞鹏、席小军、李武章、李青山、谢红、李思进、王立伟出席。

李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对总体国家安全观作出全面系统论述,是指导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心怀“国之大者”,深刻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十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切实把国家安全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平台优势、渠道优势,致力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民意基础,合力推动我省在现代化新征程中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

李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就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作出深刻阐述、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新发展理念中蕴含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坚持系统观念,注重协同发力,在工作实践中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努力交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政协答卷,积极助力我省在转型蹚新路出雏型中实现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省政协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及责任分工》。强调要在总结经验中汲取力量,在对标对表中把准方向,在尽职尽责中强化担当,在善作善成中提升水平,全力助推山西省转型出雏型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山西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各专委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任,调研和委员工作室副主任,一、二级巡视员,驻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和各处室、事业单位负责人,机关纪委书记参加会议。(韩永平)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