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李玉妹到广州市中新广州知识城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2-05 11:31:19

2月4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率调研组到广州市中新广州知识城调研,深入海丝知识中心、广州诺诚健华医药科技有限公司、5G通信射频前端声表面波滤波器芯片项目等,了解中新广州知识城建设和医药、科技企业发展情况,围绕以法治助推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开展座谈交流。

李玉妹充分肯定中新广州知识城建设取得积极成效。她指出,广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统筹资源力量,强化科技创新引领,致力打造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引擎,中新广州知识城建设标准高、变化大、速度快,为高水平推进“双区”建设、“双城”联动作出积极贡献。广大干部群众展现出昂扬向上、奋力拼搏的精气神,中新广州知识城成为一片创新创业热土。

李玉妹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对强化战略科技力量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建设中新广州知识城,需要更好发挥法治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要充分认识从法治层面支持广州中新知识城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意义,全力支持做好相关工作,在法治轨道上保障各类科创企业平等竞争、蓬勃发展。要紧密结合发展需要和实际,深入了解科技创新实践的立法需求,突出地方特色和针对性、实效性,将行之有效的做法以立法形式固化下来,创造性做好立法工作,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释放科技创新创造活力。

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衍诗,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奇珠,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波参加调研。(骆骁骅 任宣)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