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上海老字号成“代表之家延伸点”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上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2-04 15:09:00

原标题:老字号成“代表之家延伸点”人大代表新路达工作组成立揭牌 

市民熟悉的老字号品牌成为了解、互通社情民意的联系点。2月2日上午,上海徐家汇街道新路达“代表之家延伸点”授牌暨徐汇区人大代表新路达工作小组成立揭牌仪式在乔家栅体验中心举行。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副主任胡成韻、徐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国文出席仪式。

开创于1909年的乔家栅是上海市民熟悉的百年老字号品牌。新路达集团作为徐家汇街道“代表之家延伸点”,表示将发挥集团优势整合老字号品牌、劳模品牌以及以乔家栅体验中心为代表的文化体验新空间等资源为选区选民、区内人大代表提供多样化、有集团特色的活动清单,如乔讲座、乔手工、乔阅读、乔公益等。通过深化和充实延伸点的活动清单,提高资源共享能级,形成双向互动,构筑行业内纵向、专业、快速的社情民意归集通道,提高代表表达和反映问题的针对性、及时性、有效性。

区人大代表,新路达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彪表示,在乔家栅体验中心,通过代表与市民之间比较温馨的一种沟通交流,把市民的一些想法和一些社情民意通过这个平台能够反映出来,“既推广了我们老字号的品牌,同时呢又能够通过这个平台,反映社情民意,我感觉非常好。”

仪式上,胡成韻为新路达延伸点授牌,徐国文为新路达工作小组揭牌。新路达代表工作小组相关负责人为徐家汇社区志愿者捐赠爱心点心。

徐国文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新路达“代表之家延伸点”在打造建言平台、共享平台、互助平台“三个平台”上下功夫,真正成为代表履职尽责的“加油站”、反映社情民意的“听诊器”、为民服务的“连心桥”。

胡成韻对徐汇区在“代表之家延伸点”建设方面的开拓创新表示肯定,并提出注重平台建设、注重内容打造、注重经验积累三点希望,争取形成有特色、有亮点、可复制、可推广的“徐汇经验。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部分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区人大代表新路达工作小组筹备组成员、新路达集团班子成员、徐家汇街道部分居民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揭牌。(张文菁 施大尉)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