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舟山市普陀区委高度肯定区人大常委会工作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浙江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2-04 14:12:11

原标题:舟山市普陀区委高度肯定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工作 

一月下旬,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胜利闭幕。

区委书记张立军向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本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根据大会安排和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履行职责,为普陀未来发展建言献策,为人民群众代言发声,彰显了胸怀全局、共谋发展的担当情怀,展现了克难求进、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简朴热烈、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区人民积极投身幸福普陀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张立军说,2020年是普陀区“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也是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疫情和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影响,全区上下凝心聚力打好“两战”,交出了疫情防控的高分报表,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开放活力美丽的幸福普陀建设取得显著成绩。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做到与党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步,在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创城决战,以及社会治理创新、美丽乡村建设、民生福祉改善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张立军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深入分析了我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研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对今年工作作出总体部署,也为未来几年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发出了奋力开启幸福普陀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动员令。站在新起点、完成新目标,需要全区上下加倍努力,需要社会各界同心奋斗,更需要人大和人大代表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始终坚持服务大局的工作导向,始终践行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在开启幸福普陀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张立军指出,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全力配合人大开展工作,认真办理人大议案建议,为人大和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人大和人大代表必须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把握发展第一要务,既司监督之责,又尽支持之力,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