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浙江嵊州市人大优结构明制度谋新篇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浙江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2-04 14:10:48

原标题:嵊州市人大优结构明制度谋新篇 

高质量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有高素质干部队伍支撑。2021年,浙江省嵊州市人大常委会通过优化队伍结构,明确职责分工,完善制度规范,打造交流平台,全方位加强队伍建设。

适才适所,人事相宜。根据专业背景和工作经历,办公室年轻干部分条线对接财经、监察司法、农业农村、教科文卫、城建环资和社会建设六大工委。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特长,分块负责办公室信息宣传、新闻宣传、代表联络、文字材料、信息化建设等具体工作。同时,注重优秀年轻干部的提拔和使用。通过优化结构和内部挖潜,做到位得其人、人尽其才,充分调动机关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建章立制,规范管理。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建立健全机关工作制度。一是每日动态汇报,在年轻干部微信群内及时更新工作行程,包括条线动态、工作安排、调研情况、联系进展等,确保各项工作能够有序对接。二是每周信息报送,每位年轻干部负责与自己联系的乡镇、街道人大保持密切交流,挖掘工作亮点和创新做法,并及时梳理总结,形成高质量的工作信息。三是每月工作例会,每月月底定期交流本月工作进展和下月工作安排,以例会常态化推进工作高效化。

交流分享,力学笃行。人大工作涉及面广、程序性强,做好人大工作,需要不断学习补充经济、法律、文化、社会等各类知识,需要不断提升表达、书写、统筹、协作等综合能力。为此,市人大机关创新打造年轻干部交流论坛,每月围绕人大制度、法律法规、监督议题等自定主题、轮流宣讲,并围绕信息、材料的选题、撰写等深入研讨、互促互学,在学习交流中提升年轻干部的政策法律水平和人大业务能力。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