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淳安县人大“三法”推动生态功能区法规落地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浙江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2-04 14:01:37

原标题:淳安县人大“三法”推动特别生态功能区法规落地 

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设立以来,杭州市大力推进法制建设,淳安县人大常委会积极扛起责任,为推动管理办法、条例等法规落地落实发挥积极作用。

一是扛起政治责任。摆正政治站位,主动配合市人大做好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立法工作,履行立法起草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能,积极做好座谈会、沟通协调等工作;增强宗旨意识,广泛征求社会各层面对立法工作的意见建议,积极反映淳安实际和百姓呼声,先后与市立法责任单位进行了12次对接和互动,提出意见200余条次,助推特别生态功能区管理体制、财政体制完善。

二是扛起监督责任。对已经出台的《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管理办法》,将监督落实工作纳入县人大年度监督议题,开展“像保护西湖一样保护千岛湖”、固体废物处置、“多规融合”等调研,开展专题听取和审议贯彻落实情况,推动相关工作落地落实;开展问卷调查,向县代表、乡镇、部门、企业及社会群众发放调查问卷1000余份,调查特别生态功能区管理建设情况及社会满意度,为重大决策提供依据。

三是扛起宣传责任。特别生态功能区立法与淳安社会生产和人民生活息息相关,让全社会了解内容是法规贯彻落实的基础。将特别生态功能区法规的宣传列入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联合宣传部、融媒体,通过设立报纸专栏、广播专题节目、印发宣传册等途径,有序宣传管理办法、条例、规范等法规,提升社会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增强社会合力。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