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2-04 11:46:29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2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对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推动“两个维护”在人大依法履职过程中全面贯彻落实。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玉妹主持会议。

会前,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打牢坚实思想基础;通过召开会议、座谈函询等形式,广泛听取省人大代表、各市人大常委会、省直有关部门、机关党员干部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好准备。

会上,李玉妹代表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结合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自我批评勇于刀刃向内,相互批评能够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的目的。会议还通报了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李玉妹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按照广东省委提出的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六个方面要求,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带头抓好整改落实,为推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作出新的贡献。一要继续在学深悟透用好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准人大工作在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中的职责定位,更好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继续在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上下功夫。严格落实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和请示报告制度,不折不扣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三要继续在推动更好依法履职上下功夫。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紧扣“1+1+9”工作部署,找准履职切入点和工作着力点,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一项一项落实到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中。四要继续在从严管党治党、提升自身建设水平上下功夫。更加主动地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锻造坚强有力的各级党组织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学成、广东省纪委驻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骆骁骅 任宣)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