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江西安义县政协大会协商发言“金点子”频出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1-02-01 10:00:43

原标题:江西安义县政协大会协商发言“金点子”频出

扣得准点得透提得实

“选题扣得准、问题点得透、建议提得实……质量都非常高,有不少‘金点子’。”日前,江西省安义县委书记彭开先在县政协十届六次会议大会协商发言会上点赞委员发言时说,各位委员说的都是群众的“心里话”,看的都是群众的“身边事”,当的也是群众的“代言人”。

大会协商发言是历次安义县政协全会最为出彩的“重头戏”。7位委员分别就现代农旅产业带建设、总部经济发展、历史文化街区修建等主题进行了发言。

“历史文化街区应突出安义县的文脉、人脉、水脉、山脉,空间布局由‘一水线、两灯带、三公园、八景点、九街巷’组成”,历史文化街区承载着城市发展的记忆,如何在城市建设中提升文化内涵、彰显安义特色,雷育民委员对此进行了一番思考。

米粉是安义美食名片,“小米粉”如何做出“大文章”,乐冰冰委员结合柳州螺蛳粉的经验与启示,表示要借柳州螺蛳粉之石,攻安义米粉产业之玉,打好总量、品质、创新、销售、形象五张牌。

10万亩小水果产业基地建设是县委“四轮驱动”战略中的第四个“轮子”,如何让这个“轮子”高速转动起来,陈良青委员认为要四搭,即政府搭“平台”、企业搭“市场”、理事会搭“桥”、农户搭“园”。

近两个小时的发言精彩纷呈,发言者讲得起劲,听会者听得认真。最后,彭开先要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列出清单,采纳运用好委员的意见建议。(王磊 帅式财)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