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湖南省人大专题询问幼儿园规划条例实施情况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湖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1-28 11:15:25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实施情况

11月27日上午,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主持会议。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关春、杨维刚、周农,秘书长胡伯俊出席会议。

11月27日上午,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就《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主持会议,副主任黄关春、杨维刚、周农,秘书长胡伯俊出席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到会应询。

专题询问中,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梁肇洪、肖国安、蒋洪新、文志强、王善平、赵为济、袁运长和省人大代表刘菲菲等,就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加强中小学校幼儿园的规划和建设;如何加强中小学校幼儿园布局专项规划;如何优化城乡中小学校布局调整,促进义务教育优质资源均等化;如何确保中小学校幼儿园与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财政对于中小学校幼儿园建设投入保障情况;“十四五”规划编制如何实现“多规融合”等八个方面提出询问。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和省自然资源厅、省教育厅、省住建厅、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省卫健委、省公安厅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回答询问。

吴桂英和省自然资源厅、省教育厅、省住建厅、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省卫健委、省公安厅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回答询问。

吴桂英代表省政府在会上表态说,省政府及有关部门一定认真落实省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审议意见以及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继续深入抓好条例的贯彻实施,进一步推动我省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级人大要切实担负起条例贯彻实施的监督责任,各级政府要进一步抓好条例的宣传贯彻落实,科学编制专项规划,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不断强化监督管理,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落实条例意识,完善专项规划编制,加大中小学校幼儿园配件力度,促进基础教育更有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要抓好整改落实,省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拿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切实加以整改。持续推进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工作,为加快湖南教育强省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应有贡献。

湖南省直有关方面负责人和部分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后,湖南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曹健华为常委会组成人员作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王宇晨 周洁)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