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赵金俊:出台数字经济发展指导意见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北京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1-27 11:22:18

原标题:市人大代表赵金俊:出台数字经济发展指导意见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北京将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构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首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金俊建议,出台数字经济发展指导意见,为相关产业数字化发展提供实际指导。

“发展数字经济是立足现行经济发展阶段和首都实际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这一部署令人鼓舞。”赵金俊说,报告中提到要以数字化引领高精尖产业发展。其实,有很多行业和企业为了适应当前发展潮流正在推进自身的数字经济发展。

赵金俊认为,数字化转型是一种升级,需要资金、技术等投入,更需要各方面资源的重新集结与重组。“由于缺乏专业指导,缺少系统的技术、数字化业务模式是最大的转型难题。”赵金俊建议,政府出台指导性的意见和政策,科学引导数字化产业发展,落实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避免资源一窝蜂聚集造成社会资源浪费,保证数字经济发展更稳定、质量更高。

在数字经济发展新阶段,急需能满足数字化转型需求的专业服务机构和复合型人才,赵金俊建议,鼓励和支持一批科技领军企业做大做强,为数字经济深入发展先行探路,探索市场化机制,形成可持续的技术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等。(任珊)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