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李伟:为推动首都新发展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北京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1-27 11:06:21

原标题:为推动首都新发展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李伟参加朝阳团审议

1月26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代表在朝阳代表团参加审议。

“‘万名代表下基层’的好做法要坚持下来。”修龙代表的话引起大家一致赞同。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共同参与“三边”执法检查、推动议案建议办理落地落实……代表们结合履职经历,热议过去一年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王灏、吴晓蕾、陈巴黎、孟广杰、修龙、王金南、关天罡等代表就更好服务保障代表履职、强化市区人大联动、加快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持续推进两个“关键小事”等提出意见建议。

李伟说,过去一年是紧张充实的一年,也是攻坚克难的一年。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市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决策部署,把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出发点落脚点,突出及时性、注重系统性、增强创造性,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根本在于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全国人大指导示范,在于市委统筹指挥,在于全体代表和市民群众积极履职、主动参与、热情支持。进入新发展阶段,首都改革发展和群众期盼对民主法治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今后一年立法任务持续增加,监督工作也有了不少新题目,要求我们秉持主动、担当、精准、有效的工作理念,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适应性、有效性。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将进一步创新机制方法,把“大块头”和“小快灵”结合起来,丰富立法形式;在执法检查中列出问题清单、督促整改,以问题导向增强监督刚性;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推动代表履职、代表联系群众同代表家站建设有机融合。希望人大代表继续深入基层察民情、集民意、汇民智,为实现人民美好生活向往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推动首都新发展贡献更多人大力量。(高枝)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