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重庆市人大四次会议收到代表议案14件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1-25 16:52:05

原标题:大会收到代表议案14件


  截至重庆市人大四次会议规定的议案截止时间1月23日12时,大会秘书处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14件,没有以代表团名义提出的议案。

  根据地方组织法、代表法、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和重庆市人大代表议案办理办法的相关规定,1月23日中午和下午,重庆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对代表提出的议案是否立案逐件进行了审议,认为上述14件议案内容完整、格式规范,案由充分、方案具体,符合议案要件,具备立案条件,建议作为议案立案办理;1月23日晚,大会秘书处召开秘书长会议,对有关专门委员会审议议案的情况进行汇总研究。

  由于14件议案均属于制定或修改地方性法规,按照《重庆市地方立法条例》和立法技术规范的规定,大会秘书处决定将立案的14件代表议案分别交重庆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审议,其中:交财政经济委员会审议5件、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审议4件、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审议1件、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审议2件、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审议2件。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