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重庆市领导参加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审查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1-25 16:40:30

原标题:市领导参加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审查


  连日来,参加重庆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市领导分别在所在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

  重庆市委副书记吴存荣在江北代表团,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在巫山代表团,重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在武隆代表团,重庆市委常委、秘书长王赋在彭水代表团,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在忠县代表团,重庆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莫恭明在万州代表团,重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金辉在开州代表团,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在渝北代表团参加审议审查。

  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重庆市情和“十四五”阶段性特征。报告回顾“十三五”时期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的巨大成就,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放眼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是具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工作厚度、操作力度、民生温度的好报告。过去一年,形势之严峻、困难之突出、挑战之艰巨超乎预料,市委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全力以赴、顽强拼搏,圆满完成了“十三五”时期的目标任务,为重庆在“十四五”时期和在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做好各方面工作意义重大,报告提出了今年要重点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全面系统、重点突出,必将推动重庆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走得更加坚定、更加稳健。

  在审查“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时,大家认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重庆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定位准、目标清、任务明、项目实、措施硬,描绘了未来十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既是全市人民共同奋斗的行动路线,也是履行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和环境保护职责的重要依据。只要一年接着一年锚定目标不懈怠,脚踏实地加油干,“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描绘的宏伟蓝图就一定能实现。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