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广东省人大四次会议首次开展“云采访”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1-25 11:36:08

原标题: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首次开展“云采访” 

广东省人大代表李楚源接受媒体记者的“云采访”。

敞亮的房间里,窗明几净;清晰的荧幕前,侃侃而谈。1月24日中午,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视频采访室迎来了第一位客人——省人大代表、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通过视频,他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首开广东省人大会议期间代表接受“云采访”先例。

为了方便传递代表声音,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参照去年全国人大会议的做法,首次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设立10个视频采访室,用于代表接受媒体记者的视频采访。报名采访大会的媒体记者可以通过各代表团新闻联络员,约请代表到视频采访室接受采访。

对于视频采访这种形式,李楚源表示肯定。他在接受采访后表示,虽然采访隔着荧幕,但交流过程很顺畅、很轻松、很自然,效果相当不错。

李楚源一直关注着中医药发展。对于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传承创新中医药事业,加快建设大湾区中医药高地,积极创建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李楚源表示“很振奋”。他认为,我省中医药产业要发挥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的作用,加强与国内中药药材资源大省合作,充分利用好港澳、“一带一路”资源,发展时尚中药,发展中医药相关的大健康产业,加强中医药国际标准制定,推进中药产业、人才、科技、文化国际化,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