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重庆市政协会议港澳委员“同频”履职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1-01-25 10:11:20

原标题:三千里外的“深情表白”

——重庆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港澳委员“同频”履职

1月20日上午,重庆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开幕。下午2点10分,当市政协委员、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专职副主任何方来到小组讨论会场门口时,她的手机信息铃声仍响个不停。“这是微信群里的港澳委员们还在持续上传他们聆听市政协‘两个报告’后的感想和建议。”

因为疫情防控考虑,重庆市政协港澳委员们未能现场参会,但他们及时通过手机和电脑收看开幕式网络直播,实现了和在渝委员们“同频”履职。上午,一边认真聆听市政协“两个报告”,他们一边在群里发表意见建议,提前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小组“云讨论”。

“遗憾不能亲临现场参会,但挂念重庆之情不减,身虽未至,心向往之。通过视频观看大会开幕,感觉也很棒!”“感谢重庆市政协对港澳委员的深情关怀,为我们寄送的防疫物资、药品和新春‘福’字都已经收到,我们在寒冬中倍感温暖!”曾艺、许华、励娜等委员纷纷开启向大会“深情表白”模式。

何方告诉记者,上午开幕式结束时她一打开手机,委员微信群里跳出了150余条未读信息,截至下午两点半小组讨论会开始前,已有37位港澳委员上传图片、视频、文字达200余条,“隔着三千里的距离,也充分感受到了委员们‘刷屏’的参政热情!”

当听到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同心同德携手前行的共识合力”的章节,港澳委员们感慨万千。杨华翰委员说,在重庆政协这个大家庭里,大家一起旗帜鲜明支持“香港国安法”、宣传“一国两制”成功实践,令人无比感念组织、国家的温暖。“今后,我们会继续坚定履行委员责任担当,在更多平台上讲好中国故事、重庆故事,为政协工作画大‘同心圆’、扩大‘朋友圈’,做好增进团结、沟通联络的各项工作。”

李启杰委员一边聆听市政协提案工作报告,一边细致地将2020年的数据和2019年进行着比对,经过计算,他得出结论:“案后交办数目的双位数增长和立案后交办比率的提升,反映出委员们提案质量的进步和市委、市政府对我们政协提案工作的高度重视!”

言及2021年工作打算,小组召集人马浩文委员表示,2021年香港委员将努力克服疫情影响,重点围绕“十四五”规划、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提高社会建设新水平等方面履职建言,献计出力,助力重庆高质量发展。

作为一名从祖父辈开始就在内地投资发展的香港商人,董凤涛委员更加关注渝港两地的沟通与发展。他满怀深情地说,2021年是挑战及机遇并存的一年,我们将不断调整定位,加强沟通联络,进一步寻找双方经济发展更新、更好的契合点……

特殊时期的这个“云履职”群里,激情洋溢的发言持续不断。据记者了解,截至20日下午小组现场讨论结束时,重庆市政协委员履职服务平台上,也已经收到了12名港澳委员向大会提交的近20件提案。身虽未至,用心履职,委员们正用实际行动认真践行着自己对人民政协事业的承诺。(凌云)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