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江西省九江市委书记逐个回应委员建议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1-01-25 10:07:08

原标题:江西省九江市委书记逐个回应委员建议

吸纳“金点子”倾听“好声音”

1月20日上午,江西省九江市政协十五届六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九江市委书记林彬杨,九江市委副书记、市长谢来发等来到九江市政协委员联组讨论会场,吸纳“金点子”、倾听“好声音”。

“我是华林特钢的,我国虽是钢铁大国,但不是钢铁强国,建议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发展特种钢材,为解决好‘卡脖子’问题作贡献。”

“钢铁产业虽然是传统产业,但是我们的十大产业集群之一,特种钢材具有广阔市场,我们要通过科技创新,掌握核心技术,来解决安全生产、环保、节能减排等问题,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林彬杨饶有兴趣作出回应。

“我是九江市电子技术协会会长谢志春,我建议要加大数字经济专业知识的培训,明确发展数字经济的主攻方向和实现路径,切实增强对数字经济的领导力、执行力和竞争力,创造千年浔阳新辉煌。”

“这条建议非常好,数字经济是我们未来要重点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我们专门成立了数字产业服务中心,引进了中部大数据中心,建立了鄱阳湖生态科技城……”林彬杨回应。

“要依托庐山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出台相关政策,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来九江创业发展、安家兴业,把生态资源转化成青年创业优势,发展具有九江特色的青年创业基地。”

“今年受疫情和全球经济下行双重压力影响,建议要加大对中小企业的帮扶力度,重点推动中小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每年最少要召开两次政、企、银座谈会,对各银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情况进行考核评比。”

……

时间过得很快,十多位政协委员轮番建言,林彬杨逐个回应。在主持人的提醒下,几位好不容易抢得话筒的委员才不舍地放下话筒。

“我看了安排,还有好几位委员没有来得及发言,对不起,我插话占用大家时间了。我们政协工作很有特色,‘有事先商量’是全省的试点、电视问政民主评议是九江的品牌,政协委员水平很高、谈得很好。”林彬杨说,时间来不及没有发言的,会后可以书面形式交大会秘书组转交。(梅渭萍)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