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上海律协联系点积极参与立法征询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法治日报发布时间:2021-01-20 10:41:23

原标题:上海律协联系点积极参与立法征询 

将继续完善基层立法点工作规则 

2021年上海两会召开在即,上海律师界人大代表就大数据监管、个人隐私保护、临港新片区建设等问题展开调研,并准备就此提出相关议案。

2020年,上海律协参政议政促进委员会再次被列为市人大常委会25个基层立法联系点之一,全年共参与《上海市优化营商环境办法(草案)》《上海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草案)》《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草案)》《不动产登记若干规定》《上海市公路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上海市反不正当竞争条例》《上海市外商投资条例》《上海市政府立法专家库管理办法》《个人信息保护法(草案)》等8件法律案的征询工作,提出建议514条,参与立法审议、交流座谈20余次。

另外,上海律协汇总形成上海律师两会提案议案汇编,收录了担任全国、市级、区级律师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本市律师提案议案164篇,共26万余字。

上海律协副会长陈峰表示,2021年,上海律协参政议政促进委员会将继续完善基层立法点的工作规则,制定律师建言献策和提供立法意见计分表彰规则,进一步规范律师行业参政议政工作。(余东明 冯小瑜)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