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媒体交流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福建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1-19 16:37:16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媒体交流会

1月15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媒体交流会,10多家中央驻闽主要媒体、福建省主要媒体负责同志及记者参加会议。

会上,福建省人大常委会新闻发言人陈书侨介绍了去年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亮点。2020年,福建省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突出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学习,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省委十届九次、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常委会在省委领导下,坚持政治引领,把好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人民至上,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服务大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坚持发挥优势,密切联系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已审议19项地方性法规,通过13项,批准设区市法规19项,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22项,开展12部法律法规执法检查,作出决议决定13项,办结代表议案23件、建议843件。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负责人还介绍了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民法典实施、做好福建省立法工作的情况,并通报了第30届中国人大新闻奖评选结果。各家媒体就做好宣传工作进行互动交流。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