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在闽全国人大代表研读有关法律修正草案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福建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1-19 16:35:53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的部署要求,1月15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组织在闽全国人大代表研读讨论全国人大组织法修正草案和全国人大议事规则修正草案,并收看辅导视频。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广敏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洪芹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审议和通过全国人大组织法修正草案和全国人大议事规则修正草案。这两项法律是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的重要制度保障,直接关系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与代表行权履职密切相关。各位代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政治方向不偏,政治立场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要正确理解这两部法律修改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研读草案,积极建言献策,为认真依法履职、审议法律案做好充分准备。要把自己摆进去,立足岗位履职,凝心聚智,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确保大会审议工作顺利进行,确保两部法律案高票通过。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