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张雷:杏林春暖显仁心 尽心竭力为人民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上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1-18 09:35:00

上海市杨浦区十六届人大代表、上海市肺科医院党委书记张雷说:“人大代表这个职务非常重要,是群众与政府之间的一座桥梁,既要代表百姓监督政府,又要把群众的意见、建议与政府沟通,推动社会和谐发展。”

张雷认为,自己作为人大代表,应当结合肺科医院的专业资源优势,主动为社区群众提供更好的卫生健康服务。

张雷注重参与杨浦区区域化党建联盟建设。2018年3月,肺科医院担任了联盟的轮值主席,在他的倡导下,医院各级基层党支部与杨浦区部分单位互学互助,成立了面向大众的“同济肺科健康大讲堂”,在社区、养老院等地进行有关肺科疾病预防和治疗的宣讲。“三五”主题月期间,肺科医院还专门开展以“学雷锋”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医生们在五角场街道、财大小区、政民路敬老院进行免费医疗咨询与健康检查等义诊活动,令群众们倍感温暖。

同时,张雷还号召全院医生,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努力为人民服务。在张雷的组织领导下,成立于2002年的上海市肺科医院青年志愿者团队现在已经成为一支成熟的团队,年均提供导医等各类健康卫生服务170余人次,有效缓解了患者上医院不熟悉环境、看病挂号排队难的问题。

在生活中,张雷也格外留心居民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及时地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代表建议。

在联系基层的过程中,张雷实地走访武川路文化花园小区,他发现,居民们普遍对垃圾分类的具体标准缺乏概念,社区中也缺少相关具体说明,不利于垃圾分类的普及和推广。于是,张雷对这一情况提出建议,这一建议,也成为众多市、区人大代表的共识。2019年1月,上海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正式通过《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垃圾分类的标准细化成简洁明了的四类,居民得以更准确地对垃圾进行分类,更好地响应“垃圾分类”政策。

张雷在上下班时发现,由于公交线路设置不当,国定路社区周围的公交线路在晚上7点前就停止运行,导致这一带的居民们出行十分不便。而肺科医院前的政民路车流量极大,每天7:00-17:30道路堵塞情况已成为常态。在实地调研后,他形成了“关于疏通政民路拥堵的建议”,将具体情况反映给相关机构,并继续跟进问题的解决方案。

作为一名医生,张雷妙手仁心,对患者竭诚尽力;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张雷勤勉履职,始终把群众的需求作为自己履职的动力,坚定地走在为人民服务的路上。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