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上海杨浦区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上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1-18 11:41:54

原标题:杨浦区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15日上午,上海市杨浦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在沪东工人文化宫胜利闭幕。

主席团常务主席谢坚钢、魏伟明、麦碧莲、王莉静、顾毓静、顾登妹、吴晓童在主席台前排就坐。杨浦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杨浦区政协主席邰荀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谢坚钢主持。308名代表出席了会议。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顾登妹为杨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浦阳、周伟为杨浦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大会先后表决通过了关于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上海市杨浦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上海市杨浦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上海市杨浦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2020年区政府要完成的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报告的决议、关于2021年区政府要完成的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项目的决议、关于上海市杨浦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杨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登妹,杨浦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沈浦阳、周伟在宣誓席宣誓。

谢坚钢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大会各项议程已全部完成,即将胜利闭幕。这次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他代表杨浦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各位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

谢坚钢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第一年,也是杨浦立足发展新阶段、构建发展新格局、开创发展新局面的起始年。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本次大会精神转化为加快杨浦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思路举措和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就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谢坚钢强调,要以更强担当服务发展大局。杨浦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杨浦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要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切实增强加快推进“四高城区”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强化跟踪检查、监督问效,全面履行人大法定职责。要以更大力度发挥代表作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倾听人民心声、反映人民诉求、汇聚人民智慧,不断完善基层立法联系点、人民实事人民定、人民建议征集等制度,多建睿智之言、多献管用之策、多谋务实之举,尽最大可能、最大努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以更实作风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把握人大机关是政治机关的定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过硬的人大干部队伍。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张蓓)

责任编辑:张红兵